close
2009.12.3 Thu

我真的只能說"Today is not my day!!!"

時間回到12月3日中午
當時正是午休回家吃飯的時間
心想"今天天氣變冷了,乾脆走路回公司,散散步也好"
吃完飯, 心情還不錯, 跳著走樓梯往我房間時....慘劇發生了.......
跳得正開心的我一個腳步沒踩穩, 右腳突然踩空
當下只有一個念頭閃過我腦海: 完了!! 我鐵定會從樓梯上滾下去!!
還好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的左腳挺穩重的....
它有踩到階梯, 不至於讓我成為"多而滾"
但還是發生悲劇.......
我的左腳大姆指、左小腿正面(腳背與膝蓋間)、左手臂都受傷啦
我敢發誓: 我已經很久沒這麼痛過!! 痛到可以飆淚了!!!
為了不讓我丫母擔心, 我只好強忍著痛一跛一跛撐著走到房間狂擦藥
(奉勸各位: 身邊還是準備些救難包,以備不時之需呀~~)

接著該是我回公司上班的時間
經過不久前的小意外, 我整個沒辦法好好步行回公司
只好仰賴我的愛車"小藍"了
記得出門時我還對著丫母說: 本來想走路回去上班, 這下只好騎車回去了
丫母回: 走路散步好呀, 可以減肥
我再回: 不要! 我腳痛死了, 快變殘障人士了
最後我果真騎著愛噗小藍回公司

時間差不多下午2點
剛好看到公司門口旁的騎樓有空位, 心想"真好運, 可以直接停這, 不用停到B1停車場了"
(其實停車場往旁邊走到B1就到了...)
於是我一如以往的把小藍停好
鎖上大鎖與龍頭鎖我就進辦公室上班去囉

晚上6點半左右刷了卡準備下班囉~
打開門往停車的方向看....."咦??!! 我的小藍呢??!!"
與我同行的課長還問我是不是記錯停車的位置
"不對呀, 我明明停這呀"
課長還問我會不會停到停車場了, 她還問我需不需要陪我找找
後來我自己走到停車場往固定停的那幾處找尋......

"媽的B咧!!! 真是他媽的幹幹幹!!!!"
"你祖媽我的小藍真的沒停在停車場啊!!!"

慌張的我快步走回騎樓再次張望, 希望能找到我的小藍
一邊緊張的打電話給家人, 詢問有誰騎我的小藍
結果真的沒人騎小藍..............

什麼!!!!!???? 我花了4萬多塊買來的機車真的被偷走了!!!!!

當下得知我停的位置沒有監視器後, 我馬上走到距離只有5分鐘的轄區派出所
等了10分鐘後, 負責處理的員警騎著他的機車載我到"案發地點"
他看了看地形後問了我一堆當下我覺得很怪的問題
"有沒有欠地下錢莊錢"
"有沒有與人結怨"
"有沒有借貸問題"
"有沒有報假案"
哇靠!! 你祖媽我車不見已經很不爽了, 問這是什麼問題呀!!
當時我心情真的很幹很慌, 不相信會遇到這種事
但後來想想警察也只是例行公事, 他們一定得問這些
差不多5分鐘後我們回到派出所
接著就開始做筆錄....

筆錄過程約20分鐘, 由警察key-in電腦
我則坐一旁緊盯著monitor看, 看他有沒有打錯..
最後印出一張筆錄記錄單
看完沒問題後, 報案人得親筆畫押並蓋手印(蓋手印搞得我好像是犯人似的)
於是完成了筆錄
警察也沒再告訴我什麼
(哦..在我看他印出的筆錄內容中他只有告訴我事發地點的地形圖先留空白, 他事後會補上)

整個經過只有一個問題讓我不知該怎麼回答
有題竟然是"我的機車現值多少錢"
我沒看錯!! 這是要我估價耶!!!
老娘車不見就很不爽了, 還要我估價
估個屁啦!!! 我最好知道騎了兩年的125cc機車現值多少啦!!
我問員警為何要估, 他說"就填空咩, 不然無法進到下一題"
靠!! 這又是哪門子的回答呀!! 當我在寫考卷嗎!!??
他告訴我新車騎一陣子後總是要折舊, 請我估個價
2年前市價4萬2千多..
2年後我騎不到4千公里...打個85折吧, 我估3萬5千

其實這個答案回的我很心痛啊
我這輩子目前為止花最多錢、價值最高就是這台125cc的機車
它突然從我的生活消失不見, 而我還得去估計它的價值值多少
簡直就是在我的傷口上撒鹽嘛!!!

車子不見到現在已經17天了
仍是一點好消息都沒有
這2個多星期我也去了新莊大眾廟求神問卜
大家都告訴我大眾爺很靈驗
當時大眾爺也說一星期後會找到
家裡的道祖也告訴我12月20日前會找到愛車
可是.................今天都12月20日了.................
唉~~~~~~到底什麼時候小藍才能平安歸來呢??????

這段時間我也問了當地的里長, 看是否有監視器能照到
她說監視器鏡頭離我停車的地方有一段距離, 應該照不到
也問了我們家的里長, 他說就算照到竊賊也不能怎樣...
我心中一直存疑著: 真的不能怎樣嗎???
那要監視器幹嘛??!!

難道因為車子被偷的案件多到不行, 已經微不足道??!!
只能默默的苦候、心存希望的能找到嗎??!!
連警察也沒告訴我可以看看轄區的監視器
就讓我拿著筆錄單, 從滿懷希望的等好消息...
一直到失去希望、決望嗎..........

目前我能做的似乎只有po在blog...
希望能得到網友提供的線索以找回我的愛車......


12月3日下午2點至6點半間

YAMAHA 新風光 淺藍紫色 125cc 重型機車 車號:957-BED

停放於台北市萬華區家樂福桂林店的騎樓(永福街上, 近員工出入口旁)

如果有好心網友看到這台機車

或是看到竊賊的偷車經過與竊賊的賊樣

請幫幫忙, 提供我線索


我只想找回我努力賺錢買來的愛車
並將囂張竊賊(們)繩之以法
我也詛咒竊賊(們)走路跌倒撞斷牙齒、手斷腳斷、半身不遂、沒好尾


請幫忙協尋: YAMAHA 新風光 淺藍紫色 125cc 重型機車 車號:957-BED

不管網友們提供的線索為何, 本人仍是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只想要緩慢悠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